柳州化肥厂针对压力容器使用多、花费大的情况,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,设计、制造Ⅰ

类压力容器和Ⅱ类压力容器。此外,市化工设备厂也生产少量钢制压力容器。

   1988年,广西化工压力容器检测站从南宁迁到柳州化肥厂内,委托该厂代管。检测站的

就近设立,为柳州化肥厂压力容器制造提供了极大便利。该检测站拥有射线、超声波表面探

伤、硬度测量、金相分析能力,配备检测人员11名。1988-1995年,共检测压力容器1570台,

其中Ⅰ类压力容器870台、 Ⅱ类压力容器330台、Ⅲ类压力容器370台。从未发生错检、漏检

及人身伤亡事故。

 

   Ⅰ类压力容器

   又称低压压力容器。承压范围0.1-1.6MP。该产品广泛用于化工、制药、制糖等工业。

   1987年,柳州化肥厂获得Ⅰ类压力容器制造资格证书,次年获得Ⅰ类压力容器设计资格

证书。1993年通过复检。1987-1995年共设计、制造Ⅰ类压力容器30台。

   柳州化肥厂生产的Ⅰ类压力容器主要是企业自用,也有少部分销往自治区内化工企业。

1995年,该厂为其精甲醇扩建设计制造Ⅰ类压力容器4台,为尿素技改、硝铵技改设计制造2

台。

   1986年,市化工设备厂取得Ⅰ类压力容器生产许可证,也生产少量Ⅰ类压力容器。

 

   Ⅱ类压力容器

   该产品称中压压力容器。承压范围1.6-10MP,广泛应用于化工、制药、制糖等行业。

   1987年、1988年,柳州化肥厂先后获Ⅱ类压力容器生产、设计资格证书。1993年通过复

检。1987-1995年共生产Ⅱ类压力容器10台。

   柳州化肥厂生产的Ⅱ类压力容器主要是企业自用,也有少量外销,根据用户不同需求,

单独提供Ⅱ类压力容器的设计和制造服务。 1994年,该厂生产Ⅱ类压力容器2台。1995年生

产3台,其中为越南河北氮肥厂设计制造2台。

   1986年,市化工设备厂取得Ⅱ类压力容器生产许可证,也生产少量Ⅱ类压力容器。